中共湖南省安监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湖南省安监局机关工会委员会关于印发“清健安监百日行”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7-03-22 15:03 【字体:

湘安监党直函20171 

机关各支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各工会小组:

  按照局党组要求,经机关党委会研究,现将《湖南省安监局“清健安监百日行”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湖南省安监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湖南省安监局机关工会委员会

                  2017321

  湖南省安监局“清健安监百日行”活动实施方案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局机关工作实际,决定在全局开展“清健安监百日行”活动,现就活动实施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安监干部队伍为目的,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促进干部职工弘扬清廉文化、坚持每日读书和每日健走的良好习惯。

  二、组织机构

  为了确保“清健安监百日行”活动卓有成效地开展,成立 “清健安监百日行”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活动的组织领导、协调指导和监督落实。由局机关党委书记郝去吾同志担任组长,各支部书记和局机关工会委员会委员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工会),负责组织日常工作,主要包括制定方案、宣传发动、信息反馈、督导检查和总结等。

  三、参与对象和时间安排

  局机关各支部、工会小组及全体干部职工为活动参与对象。2017411日至718日为活动时间,为期100天。

  四、活动内容

  以突出重点的原则,采取清廉一日一警醒、读书一日一小时、健走一日一万步等方式开展“清健安监百日行”活动。

  (一)清廉一日一警醒。面向局机关每名干部职工征集1条清廉座右铭或清廉语录,机关党委、宣教中心每日遴选1条通过安监微信发送给大家,传导弘扬清廉文化。

  (二)读书一日一小时。以支部为单位收集党员干部推荐书目,由局长在大家推荐的基础上精选一批好书,建立“安监书库”,每名干部职工从中选择学习,坚持每日读书一小时,年内完成一篇学习心得或书评。在读书过程中要有自己的见解,从所读的书中获得真正有用的东西。年底局机关开展评比活动,选择高质量的作品挂网交流和推荐到有关报刊、媒体公开发表。

  (三)健走一日一万步。倡导运动健身,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征集健走勇士,统一购买专业计步器和发放一些运动用品,按50岁年龄以上和以下为界限,累计参与健走人员的成绩,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和健走达人。成绩突出的,纳入年底局机关工会评选先进工会小组、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的重要参考依据。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清健安监百日行”活动是打造清廉机关、学习型机关、活力型机关的重要举措。机关各支部、各工会小组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活动是学知识、守廉洁、提素质、炼身体的活动,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文明单位建设具有的重要意义。机关各支部、各工会小组要认真组织参与活动,支部书记和工会小组长要带头参与。

  (二)加强保障,狠抓落实。确保活动有保障、有人管理、有督促检查,有统筹安排,坚持不懈,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评比小结,把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三)组织交流,严格调度。利用局门户网站、局微信微博、局宣传专栏等,宣传交流和总结干部职工开展“清健安监百日行”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

  湖南安全职业技术学院可参照本方案组织展相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