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关于严明纪律要求保证2018年度全省安全生产现场考核顺利进行的通知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11-21 09:11 【字体:

 湘应急党组函﹝2018﹞1号
各市州、县市区安监局,省各现场考核组:

  根据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湘安办明电201848号),为保证2018年度安全生产现场考核顺利进行,现提出如下纪律要求:

  一、严明组织纪律。在厅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各考核组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组长是第一责任人,组员要全面服从组长的领导。现场考核工作时要注重实效,公正公平,杜绝弄虚作假,切忌形式主义。考核组既要准确全面掌握工作实绩,又不增加基层负担,求真务实。被考核单位要真实反映工作开展情况,不得敷衍应付、弄虚作假、徇私舞弊。

  二、严明工作纪律。考核组要科学制定考核工作方案,坚持“四不两直”、明查暗访,掌握真实情况,按照统一的评分标准实施考核。考核人员不准随意许愿,不准现场对被考核单位作出评价,为被考核单位确定考核档次。

  三、严明廉洁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考核组要合理安排乘坐车辆,做到轻车简从,按规定结算和交纳食宿费用,不得接受被考核单位、个人的宴请和饮酒,严禁收受红包礼金、有价票证和土特产,不利用职权谋私利、办私事,不借考核之机拉关系、交人情。考核单位的接待和现场会议场所严格遵守规定,节俭务实,不摆放鲜花、水果、香烟。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畅通举报渠道。凡违反上述规定,不管涉及到谁,都要按权限和程序坚决查处。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考核期间,省纪监委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将适时组织明察暗访,并将有关情况及时上报省纪监委。

  中共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