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的通知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12-10 08:12 【字体:

 湘应急党直函﹝2018﹞1号
机关各支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

  为不断巩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果,推动厅机关各支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检查我厅机关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机关纪委决定开展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考核对象

  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兼职纪检监察员。

  二、检查考核内容

  (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

  1.各处室、各直属单位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的情况;

  2.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情况;

  3.兼职纪检监察员协助支部做好纪检业务工作的情况;

  4.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发挥职能作用,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业务工作的情况。

  (二)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情况。

  1.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构筑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的情况;

  2.省厅党风廉政法规制度贯彻执行情况;

  3.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执行廉政风险内部防控机制情况;

  4.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情况。

  (三)工作措施实施情况。

  1.认真履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管各项职责,确保省厅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管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情况;

  2.完成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工任务情况;

  3.加强机关效能和作风建设情况;

  4.协助机关纪委完成党风廉政相关工作的情况;

  5.完成巡视整改相关工作的情况。

  三、检查考核方式方法

  检查考核分自评和检查评定两个阶段。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根据《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自评表》,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评。在各单位自评的基础上,我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单位党风廉政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评定采取个人谈话和查看有关资料、会议记录等方式进行。

  四、检查考核时间

  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根据检查考核要求对本单位201712月至201811月以来的党风廉政工作进行自评,并将自评表及相关证明资料于1220日前交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231日前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考核评分细则进行检查,对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后报厅党组。

  五、检查考核要求

  (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按照考核评分表逐项进行自评,务求考核检查结果真实、客观。

  (二)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统筹安排好工作,按照考核要求,认真准备相关工作资料,并按时提供给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1.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考核细则

     2.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考核自评表

  中共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128


湘应急党直函﹝2018﹞1号文件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