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剑接受湖南卫视采访:既要防“红伤” 又要防“白伤”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1-03 00:01 【字体:

  奋斗2018 湖南省安监局:既要防红伤又要防白伤

  挥手告别充满艰辛和收获的2017,承载着希望和梦想的2018又激情满怀地向我们走来。站在新的起点,湖南安监又一次启航了,新时代,新征程,风正好扬帆;早谋划,早部署,开局争朝夕。新年伊始,12日,湖南省安监局召开月度重点工作调度会,传达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敲定2018年开局重点工作。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当天在接受湖南卫视新闻联播记者采访时强调:既要防红伤,即事故的发生,又要防白伤,就是作业现场的危害对人民健康的损害,这也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新的转移点。

  今天下午湖南省安监局的月度重点工作调度会披露:2017截止十一月底全省总共发生各类经营性安全事故973起,同比下降53.3%,依法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2833起,关闭取缔企业1841家,停产整顿企业2594家,暂扣吊销许可证照668个,罚款1.52亿元,追究刑事责任311人。

  2018年,除了控制生产经营性事故总量下降,还将重点推进职业病发病率持续下降。

  (湖南省安监局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