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办公室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办公室工作的首要位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3-02 00:03 【字体:

  228日,省安监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办公室工作的首要位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处级以上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对党讲实话、讲真话;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纠正“四风”不止步,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摆表现、找差距;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开展了自我批评,办公室其他党员依次对自我批评的同志开展了批评。

  李大剑肯定了2017年办公室工作,评价办公室是一个讲政治、顾大局的优秀团队,大多数党员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比较强,尤其是办公室正副主任操守可靠,办公室的参谋服务工作一年比一年好,为省局机关高效运转和2017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三下降一杜绝”目标做出了贡献。

  李大剑要求,办公室要不断努力、克服不足,更好地服务党组和全局,要真正打牢理想信念根基。

  李大剑指出,办公室强则全局强,办公室弱则全局弱。作为安监局办公室,这是一个永远不会停止战斗的工作岗位,面对守住底线、维护平安的任务,要有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

  李大剑强调,第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第二,要练就做好办公室工作的本领,要有一定的政策能力和水平,要将各项政策措施熟练运用到学习研究、酝酿谋划、起草出台文件的过程中。第三,要对标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省安监局的三定方案,明确职责目标,定岗定责,充分调动每位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李大剑勉励大家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第一,要热爱单位,珍惜岗位和难得的历史机遇。李大剑说,吃苦是福。他鼓励大家要干一行爱一行,学会苦中求乐,钻研不懈。第二,要舍得投入,他鼓励大家只要用心反复去做没有做不好的事,肯花力气钻研就一定能成为行家里手。第三,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李大剑说,从事办公室工作要善于琢磨,对于领导提出的要求、改动的文稿、指出的不足都要细细琢磨,主动研究,主动才有作为。第四,要把办公室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办公室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时刻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把标准化走在局机关各党支部的前面。

  最后,李大剑要求,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是答卷人的要求,答好每一张时代的出卷,向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崇洲出席会议并作点评。

  机关党委、人事处和省纪委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到会指导。

  (省安监局办公室 胡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