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组在湘督查进行时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3-12 00:03 【字体:

  为督导检查湖南省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工作部署情况、2017年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督促湖南落实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加强节后复产复工高危行业企业安全监管,国家煤矿安监局技装司司长张文杰带领国务院安委办第13督导组一行六人抵湘,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取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和企业现场开展专项督导。近日,督导组兵分两路对株洲、郴州进行了实地督查。

  株洲市

  36日,国务院安委办第13督导组来到株洲市,专项督导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罗德龙参加督查,株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剑波向督导组专题汇报株洲市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来,株洲市深入开展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12月份,全市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发生率,较去年同期下降9.5%。目前,节后企业复产复工、打非治违等重点工作,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当天下午,督导组一行深入湖南湘瓷科艺股份有限公司、株洲新源石油公司,通过看现场、查资料等方式,抽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各方面工作,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开药方,要求立行立改。

  何剑波表示,株洲市将积极配合做好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并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安全生产监管薄弱环节及事故多发领域,举一反三,制定科学有效的管控方案,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监管的防火墙。

  郴州市

  38日至9日,国家煤矿安监局技装司司长张文杰率国务院安委办第13督导组来郴州市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省安监局党组成员、省煤炭局局长赵军参加督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湘煤集团嘉禾矿业有限公司、嘉禾县罗卜安煤矿、宜章县弘源化工(鑫源多金属矿)等地,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郴州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督导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红线意识;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抓好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要采取管用措施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建立健全安全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生产。

  (湖南省安监局信息调度中心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