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会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11-01 00:11 【字体:

  

    1031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召开第1次厅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自觉把应急管理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用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指导工作,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为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准确理解把握其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深刻领会总书记为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历史使命感,深刻领会总书记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和共产党执政规律的科学认识,深刻领会总书记强烈的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领会总书记强烈的责任担当。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尤其是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厅党组要带头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厅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推进学习常态化、规范化,在全系统形成好学乐学之风,建设学习型党组、学习型机关,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管理队伍,开创应急管理新事业新局面,展现应急管理新气象新作为,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全省人民安心,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长的厅领导班子成员,省消防总队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