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纪委监委检查调研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12-13 00:12 【字体:

  

    1212日,湖南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王前良一行检查调研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与王前良座谈,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彭正奇参加。


  周赛保对王前良一行表示欢迎,通报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及改革进展情况。会上,驻厅纪检监察组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周赛保指出,省应急管理厅刚刚成立不久,工作千头万绪,全厅上下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在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安全,努力实现三下降一杜绝目标,构建统一权威高效的应急救援机制的同时,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防干部队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始终坚持讲政治、讲规矩,强工作、强基础,优队伍、优形象,重担当、重品行,稳住安全生产基本盘,高质量推进机构改革,深入开展强管理、能应急大调研,党组带头抓自身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有效。驻厅纪检监察组正直有为、敢于担当,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为机构改革等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创新开展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家属问卷等工作,点到实处,形成了好的经验做法。他表示,希望省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对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配齐配强驻厅纪检监察组队伍;厅党组认真履行从严治党的要求,将工作自觉置于党的领导之下,继续大力支持驻厅纪检监察组工作,主动接受监督。


  王前良高度肯定了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省应急管理厅政治站位高,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支持力度大、态度坚决、旗帜鲜明,厅党组率先垂范,遵守纪律规矩;派驻纪检监察组迅速适应改革新职能,雷厉风行、敢抓敢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工作有特色、有成效。他强调,省应急管理厅要以改革为契机,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统筹整合力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严明的纪律推动改革顺利进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紧跟改革步伐,坚定两个维护,聚焦政治生态,抓好日常监管,抓住监督重点难点,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人;以自身建设为抓手,对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改革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职能进行专项学习,通过学理论、学业务、学党章、学宪法,打造业务精、素质高的纪检监察队伍;注重联系沟通,形成纪检监察强大合力,总结提高好的经验做法,推动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彭正奇表示,针对省纪委监委提出的要求,驻厅纪检监察组将认真研究,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适应改革新形势、新职能,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的前哨、探头作用。

  省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樊凤鸣及有关人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