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2-03 10:02 【字体:

      
  

      21日,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大厅会议室传来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当天,厅机关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表彰先进、分享荣光,激励斗志、凝聚力量,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出席会议,并代表厅党组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亲人致以最诚挚的新春问候和祝福。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主持会议。

  

  会上,副厅长、党组副书记罗德龙宣读了《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中共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文明处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的通报》。会议对获得先进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周赛保指出,这一年我们全面开启了应急管理新征程,1029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挂牌成立,从此我们有了新的共同事业——应急管理,有了新的共同名字——“应急人”;这一年我们努力取得了安全生产新成就,坚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安全,以安全保障改革,以改革推动安全,实现了全年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较大幅度下降;这一年我们推动体制机制建设有了新进步,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强管理、能应急”大调研取得可喜成果,成功组织了5个涉及转隶部门职责调研成果汇报和应急演练,圆满通过了省应急管理厅成立以来我省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的首次“大考”;这一年我们夯实基层基础收获了新成果,加强宣教培训,全力推进信息化,持续推进示范创建和标准化建设,荣获了全省“2018年最佳政务创新飞跃奖”,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关注度持续保持在全国同行业前列;这一年我们的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和机关建设取得了新成就,省厅机关和安全技术中心通过“省直文明标兵单位”复查验收,安全职院首次获评文明标兵单位,建整扶贫的三江村顺利通过市县脱贫验收,全厅上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浓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级党委政府、省直各部门积极支持的结果,更是应急(安监)系统上下团结务实、同甘共苦,广大干部职工砥砺奋进、辛勤付出的结果。

  周赛保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省应急管理厅组建到位后全面履职的第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一种“应急”状态,坚持“两手抓”,确立“三大目标”,做到“四个始终坚持”,围绕“五大方面”谋划重点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系列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加快建设灾害事故防范救援能力体系,全面建设应急管理法律制度体系,大力提升应急管理基层基础能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经得起各种考验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和高质量发展底线,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李大剑强调,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体应急人要不忘整理清扫,平安清爽过节;不忘修身养性,健康快乐过节;不忘回归家庭,享受亲情过节;不忘管住嘴脚,廉洁清正过节;不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过节。

  省应急管理厅其他厅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表彰大会。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