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赛保带班值守连线调度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2-04 11:02 【字体:

  24日除夕,在万家团圆喜庆的时刻,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一早来到厅里带班值守。下午,周赛保与省交警总队、省高速公路集团和14个市州应急(安监)局视频连线,调度全省道路交通情况,先后详细了解了长沙、衡阳、邵阳、郴州、永州、张家界、湘潭等7市的安全形势和值守情况,并代表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向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全体同志致以新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周赛保指出,一年一度的春节,安全平安始终是第一位的。在万家团圆欢聚的时刻,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守护安全,与民航、铁路、医院以及水电油气等各行各业一道坚守岗位、共同奋斗,既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一种无上的光荣。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到目前为止,全省总体平安稳定,没有接报事故灾害信息,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安全畅通有序。但是,我们不能有丝毫放松的心态,春节假期才刚刚开始,后面的任务还很艰巨,务必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

  周赛保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春节是万家团聚的喜庆日子,不发生事故灾害是老百姓的殷切希望,也是应急管理干部的职责使命、奋斗方向。今年是应急管理部门成立后的第一个春节,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寄予厚望。做好春节安全防范工作是对应急管理部门的首次考验和检验,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责任上肩,把工作做得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真正把保安全、护稳定的担子扛住扛好。要吸取外省发生的事故灾害教训,保持高度警惕,引以为鉴,举一反三,严密防范。

  周赛保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里关于春节安全防范的工作部署上来,以切实可行的措施、实实在在的成效来保障春节安全稳定。要把握春节安全工作规律和特点,突出抓好三防:一是防火,要防因燃放烟花爆竹、烤火取暖、烘熏腊味等引发城乡火灾,防因上山祭祖、燃放烟花爆竹等引发森林火灾,尤其除夕夜到大年初一消防、公安派出所、林业部门要严防死守;要争取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防的工作落实到乡村组、落实到家家户户,做到群防群治。二是防交通事故,要针对春节期间县乡车辆激增的实际,特别关注农村交通安全,深刻吸取以往事故教训,针对老百姓酒后驾车以及三轮车、小货车、农用车等搭载家人走亲访友等非法违法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严管严控严查。三是防踩踏事故,凡是群众性活动、人员集聚场所都要安排足够力量、足够警力疏导维护,严防踩踏事故发生,尤其要高度重视南岳、韶山等重点部位,严格管控。

  周赛保特别指出,要做好值班备勤工作。应急管理部门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好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事故灾害信息报告制度,尤其是市县两级要加强值守、加强备勤。各级消防队伍要加强战备,应急力量随时待命,确保一旦有事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