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2-14 09:02 【字体:

  

   213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主持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文件精神,部署从严治党相关工作。周赛保强调,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湖南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周赛保指出,《意见》《规则》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完善了派驻监督体制机制,细化了监督职责,是派驻机构履行职能职责的总遵循,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厅党组、机关党委要带头学习,领会精髓要义,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将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驻厅纪检监察组要通过学习,强化自身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建设;要坚决执行《意见》和《规则》相关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权威性,抓早抓小抓苗头,严防应急管理队伍发生违法违纪行为。

  会上,厅机关党委(纪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分别汇报了2018年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以及2019年从严治党工作安排。会议还听取了驻厅纪检监察组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

  周赛保指出,过去一年,坚持问题导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卓有成效,确保了干部队伍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底线不失,没有发生大的违法违纪问题;突出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加大警示监督力度,推动干部职工严守廉洁底线,工作开展务实、主动、有针对性,成绩值得肯定。但仍要看到厅机关、全系统在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方面还有差距,反腐败斗争已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反腐败斗争、管党治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周赛保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中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要求,特别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我省应急管理工作实际,认真部署2019年全厅及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确保全省应急管理队伍始终保持良好作风和政风,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队伍保障。纪检监察人员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大公无私、严之又严的监督执纪问责,狠抓反面典型,始终保持高压严管的态势;要坚持预防在前,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纪律作风要经常抓、抓经常,采取不定期检查和节假日重点检查相结合,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全厅及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厅领导杨国庆、彭正奇,驻厅纪检监察组及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