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打造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4-24 14:04 【字体:

  许达哲在部署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要求

  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打造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


  423日上午,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后,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紧接着部署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强调,要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大力推进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以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效保障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傅奎、何报翔、隋忠诚、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议。

  许达哲指出,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府工作和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湖南实际抓好落实,切实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许达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与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振兴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以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效保障高质量发展。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党组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许达哲强调,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全面履行法定职责。结合本轮机构改革,根据法律规章和“三定”要求,把该放的放到位、该管的管到位、该抓的工作抓到位;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强化各领域综合执法,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问责制,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强化正风肃纪,进一步完善制度、扎紧笼子、加强监管,切实防控工程建设招投标、金融信贷、国有企业、医疗购销和医保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脱贫攻坚、服务群众、教育等方面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打掉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真正让老百姓满意。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聚焦政策、资金、项目、行政处罚等重点领域,大力推进结果公开、过程公开、标准公开、信息公开,全面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舆论监督,真正让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省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着力解决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加强政务管理服务,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以过硬作风让企业和群众见实效、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