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共商春节长假安全监管对策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2-11 00:02 【字体:

  为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上班,省安监局党组书记李大剑就召集局领导班子成员共商春节长假的安全监管对策。

  李大剑指出,省安委办省安监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协调安排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全省上下形成了共创平安春节的良好氛围。特别是近期省领导带队分赴市州检查安全生产、省安监局班子成员分赴所联系市州明查暗访,起到了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的良好效果。

  李大剑指出,从督查督导的情况来看,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安全生产调门高表态多、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还很突出,部分地区非法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大量存在,甚至险现环生,特别是今年1月份以来发生的3起安全生产较大事故和多起火灾事故,以及去年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发生的“2.14”重大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级安监部门要科学分析形势,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再梳理再研判,采取有针对性措施,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李大剑强调,省安监局要率先垂范,做到放假不放手,盯紧又看牢,必须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安委办平台作用。协调督促安委会成员单位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安全监管责任,重点盯紧看牢道路、铁路、水路、民航、城市轨道等交通安全和建筑施工、消防、城市燃气、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

  二是看好自己的责任田局领导、处室长要再梳理再研判,分线做好安监部门直管的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要大力宣传领导带队督查,借威开路,借力打力,层层传导责任、压实责任;要加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宣传,重点曝光典型案例,营造声势浩荡的打非治违氛围;要加强安全知识传播,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掌握安全知识。 

  四是加强机关安全保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科学有效处置。放假前各处室要对办公室进行全面清查,落实防火、防盗、防破坏措施;机关党委要关心干部职工个人安全,做好困难职工慰问等工作。

  (湖南省安监局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