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三)省安监局严格督查,传导压力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3-07 00:03 【字体:

  

  根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近日,省安监局总工程师郑京杰带领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处、科技规划财务处有关人员赴湘潭督查打非治违百日行动落实情况和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湘潭市安监局副局长杜春明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按照四不两直要求直奔现场,通过现场检查、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湘潭三旺实业有限公司、湘潭恒欣实业有限公司、韶山市长久食品有限公司、湖南长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督查了韶山市清溪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郑京杰对有关企业和单位加大安全基础投入、规范管理、确保安全生产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对未全面落实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和专项整治工作的企业、单位进行回头看,他要求企业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克服假期综合症等因素影响,制定节后复工复产方案,抓早、抓细、抓实;二要对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维修,确保设备能够正常、安全运行;三要对节后复工作业人员进行一次安全知识教育,并对员工培训情况及时组织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作业;四要把安全生产任务分配到人、责任落实到人,要瞄准薄弱环节,切实排查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郑京杰强调,安监部门要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好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适应,要为人民群众的安定幸福生活做奉献;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打非治违百日行动要求,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督查组就存在的问题列明清单,并向当地政府进行了交办。

  (湖南省安监局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