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贸行业安全监管打出部门联动“组合拳”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3-09 00:03 【字体:

  近日,省安监局总工程师郑京杰主持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听取负有工贸行业安全监管职责部门工作开展、面临的困境、存在的问题等情况介绍,共同商讨谋划工贸行业安全发展新路,努力开创同频共振、形成合力的安全监管新局面。省经信委、省林业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质监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粮食局等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安监局工贸处、协调处、事故调查处负责人分别就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存在的隐患、安全监管遇到的突出问题进行总结,对面临的形势进行分析,对下一步工作部署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各职能部门处室负责人结合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的实际和特点,围绕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工贸行业的安全生产要以防控、杜绝安全事故为重点,按照省安委办的统一部署,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联合执法,改变监管不力,执法不严的局面。

  过去一年,我省安全生产全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实现了三下降一绝不的目标,郑京杰对与会各职能部门为实现这一目标作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就如何抓好今年工贸行业的安全生产,郑京杰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齐心协力画好安全生产同心圆,通过开展联合督查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形成合力。

  郑京杰表示,省安监局相关处室要勇于担当,积极做好牵头、组织、指导和服务工作,不断夯实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基层基础,努力构建安全监管综合执法平台,进一步明细职责,压实责任,提升安全监管整体水平。

   (湖南省安监局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