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打非治违最新“战报”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4-11 00:04 【字体:

  自开展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以来,我省各地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哪里有非法违法行为,哪里就有执法利剑,哪里有安全隐患和问题,哪里就有安监卫士的火眼金睛,对非法违法行为做到露头就打,对安全隐患一查到底。

  株洲市

  入春以来,株洲市建设施工项目陆续开工,施工量加大、施工人员增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难度也相应加大。为确保安全生产,株洲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力度,打非治违成效显著。

  日前,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朝晖带领由市安监、交通、经信委、科技等部门组成的安全生产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株冶锌合金、时代新材耐磨工程塑料产业化项目施工现场,检查组实地查看工程进展和安全生产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各类安全防范措施、安全设施、安全培训是否到位,安全责任是否落实,要求相关负责人一定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在湖南洁宇日化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县诚信烟花爆竹有限公司、株洲县菜码头,检查组分别了解了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及各项保障措施是否落实,并对上述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安全生产培训效果进行了现场考核。

  按照株洲市委、市政府部署,全市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都成立了专门的打非治违队伍,结合安全生产打非治违责任片区网格化实名负责工作机制,重点针对煤矿、金属与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金属冶炼、粉尘防爆、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采取细化监管责任、严格源头管控的方式,集中打击、整治一批表现突出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来看各地近期战绩:

  芦淞区

  日前,芦淞区枫溪、庆云街道办事处有关部门对辖区内非法销售和储存烟花爆竹的门店、仓库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收缴非法销售的烟花爆竹241件,并对7名涉事人员分别进行约谈和行政处罚。

  芦淞区消防部门在开展安全大检查时发现,位于汉华国际商业城三楼的吉吉欢乐谷儿童乐园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芦淞区消防部门立即对其进行依法查处,责令暂停使用,并罚款3.01万元。

  石峰区

  近日,石峰区安监局在开展安全检查时发现,辖区内井龙小区门口围墙外有一非法经营的流动加油站,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进行了依法取缔。

  石峰区消防部门对辖区内鑫城足浴健康会所进行检查时,发现该会所存在消防器材配备不符合标准,汗蒸房采用了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修等安全隐患,消防部门立即对该会所予以行政罚款和临时查封。

  荷塘区

  近日,荷塘区安委办接到宋家桥街道芙蓉社区安全生产网格员上报,辖区内有一家无证非法加工废铁物品的窝点,给周边环境带来较大污染和安全隐患。荷塘区安委办在组织专家和安监站人员到窝点察看、取证后,立即组织区环保分局、区安监局等部门赶赴现场进行执法,区环保分局迅速对其予以立案并责令该窝点负责人立即停产,并现场清点废铁桶数量,封存待查。

  张家界市

  永定区

  2018年第一季度,张家界市永定区强力开展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对非法开采问题进行了严厉打击。

  截止目前,此次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0余次,收缴挖机电瓶8对,电路板6个,拆除电溶器60支,砂石传送带3(120米左右),重型碎砂机1(30),打砂机1台,全面完成交办的12宗非法开采点的整治工作。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对永定区非法开采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整改到位率达100%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乡镇(办事处)、相关职能部门将以打非治违百日行动涉及的12宗非法开采点为重点,做好回头看工作,合理安排巡查和管控;加强联合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册、拉横幅等形式扩大宣传影响,让群众理解国家矿权设置的合理性和必要性,营造非法开采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慈利县

  49日,张家界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邓剑组织安全生产督查组,对慈利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并就督查情况向慈利县人民政府进行了反馈。

  督查组先后对零溪镇、慈利县工业园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雷家坪建设项目一标段、张家界金慈源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发现上述单位和企业存在领导带队检查欠主动、事故调查组成立时间滞后、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未落实、培训教育不规范、设备未按期进行检修、未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等问题。

  在随后举行的反馈会上,督查组向慈利县通报了督查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慈利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发现的问题一定及时进行系统梳理,归纳分类,建立台账,逐类、逐项、逐个研究解决,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改出实效,一时不能解决的限期整改,狠抓落实。

  (株洲安监、张家界安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