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就是厚爱 整治不留死角——省安监局雷厉风行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4-23 00:04 【字体:

  

    “局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立即对标检查,从即日起要坚决杜绝边整边犯。”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后,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第一时间在省安监局微信工作群作出部署,并于423日(周一)上班伊始就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专项治理工作精神,审议《中共湖南省安监局党组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部署启动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整治,做到绝对忠诚。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从严治党的断然措施,是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是解决突出问题的高压禁令。全局上下务必高度重视,严肃对待,绝不允许阳奉阴违、变通办理。局领导特别是局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抓、主动查、坚决改,决不能置身事外、心存侥幸、搞形式走过场,也决不搞下不为例、姑息护短。

  二是要突出重点问题,做到立行立改。要对照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指出的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三个方面13项突出问题,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持立行立改,自查发现的问题必须在一个星期内整改到位。特别是变相宴请、参与宴请、同城宴请,因公出差未缴纳伙食费、办公用房超标、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要拿出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坚决整改到位。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法纪严明。要坚持“一把手”负责,不讲困难。专项治理工作由党组负总责,党组书记、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把专项治理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深抓细、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坚持对标整改,不讲条件。必须对照省委省政府专项治理工作要求,不论原因、不惜代价,不折不扣、完全彻底整改到位。要坚持违规严处,不讲理由。对违反规定整改不到位的,干部一律先免职后调查,支部书记一律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自查中发现的以往问题且未按要求及时整改的,视为拒不整改,一律顶格处理。

  省安监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机关各支部同日分别召开支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省安监局党组专项治理工作精神。

  (省安监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