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各地掀起“安全生产月”活动高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6-21 00:06 【字体:

  6月以来,我省各地安全生产月活动亮点频现,以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不断掀起安全生产月新高潮。宣传普及安全知识,传递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在这个火热夏季,让我们一起感受安全生产月浪花一朵朵。

  株洲市

 

 

 

  株洲市安全宣传咨询活动上的消防应急演练得到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这样的应急演练能让市民真正学到正确的逃生技能。现场除了应急演练,还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宣传展板、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有奖知识竞赛等活动环节,为市民提供一个了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平台。

  衡阳市

 

 

 

  南岳区

  衡阳市南岳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形式多样,他们通过安全文化文艺演出、安全生产责任承诺万人签名、安全生产知识抢答、安全生产法规知识展览等方式,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支持安全、人人监督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岳阳市

 

 

 

  岳阳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金鹗公园东大门举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哪些?夏季如何防范溺水?出门旅行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如何购买安全生产责任险?……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相关安全生产的疑惑,在活动现场都找到了答案。

  益阳市

 

 

 

  为了吸引广大市民关注安全,参与互动,益阳市安委办发起了扫二维码免费领取T的活动。在活动现场,市民只要拿起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关注益阳安监公众号成功,就可免费领取一件印有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安全月文化衫。益阳电视台还开展答题有奖活动,正确回答一个安全生产知识的现场观众 ,也可以免费领取T恤。关注安全,喜获奖品,益阳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引爆现场。

  娄底市

 

 

  娄底市34个安委会成员单位和有关企业,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立足本部门职能,通过接受咨询解答、图版展示、现场示范演示和免费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物品)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展示了娄底安全发展新风采、新形象。

  湘西自治州

 

 

 

  湘西自治州81个安委会成员单位以及吉首市所辖乡镇(街道)在咨询日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内容涵盖了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应急救援、安全常识、事故预防、逃生自救等多个方面。活动还播放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组织群众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并邀请州直关工委手牵手合唱团和湘西三棒鼓艺术团现场表演,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各项活动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和咨询,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为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进一步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向高潮、引向深入打下良好的基础。

  省住建厅

 

 

 

  利用安全生产月契机,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系列活动,邀请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为全省建筑安全宣传作了题为领会新思想,对标新要求,着力做好建筑施工安全工作的专题辅导讲座。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为主线,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开展了安全知识进工地活动。活动当天,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和中国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宣讲团代表进行了首场安全教育宣讲,建筑一线操作工人代表现场宣读了《安全生产倡议书》并宣誓。

  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

  近日,湖南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各单位积极开展2018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对辖区道路进行全面、仔细的安全隐患排查,设置安全宣传月展台,发放宣传品,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浏阳东路政大队在浏阳服务区设置安全宣传月展台,发放宣传品,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高效出行。

  浏阳东路政大队向过往的司乘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来凤超限检测站组织队员在龙山县第二小学一年级3班教室,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进课堂宣讲活动。

  长永路政大队以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联合辖区交警、养护等部门,对辖区道路进行全面、仔细的安全隐患排查。

  普迹路政大队进行桥下空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区浏醴高速公路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行动。

  灰汤路政大队联合交警、养护等部门对辖区长韶娄高速公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红岩溪收费站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全站员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以及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

  黄丝桥收费站开展消防应急培训,并模拟收费现场车道出现车辆自燃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地方政府、消防、安监、环境监测、高速交警、派出所、医院、长沙管理处联合长韶娄公司等部门及单位组织危化物品运输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长沙新奥燃气公司

 

   “使用燃气要通风、胶管要定期检查、过期燃具要及时更换……”,近日,长沙岳麓区德润园小区物业门口,上演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燃气安全知识课程。活动现场,长沙新奥燃气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安全用气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天然气基本常识、燃气安全注意事项以及相关应急处置措施,杜绝家中的安全隐患。据了解,长沙新奥燃气公司还将陆续走进8个社区、3个村落、6个企业、4所学校,并在7个广场设立安全宣传咨询点,强化居民规范用气的意识,减少或避免因用气不当造成的安全事故。

  (株洲安监、衡阳安监、岳阳安监、益阳安监、娄底安监、湘西安监、湖南住建、湖南高速公路、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