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监局组织三党支部赴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7-03 00:07 【字体: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之际,省安监局行政许可办、烟花爆竹处、信息调度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追寻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龚伟兵参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前,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毛泽东同志遗物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瞻仰毛主席用过的遗物:打了73个补丁的睡衣,穿了20多年的拖鞋,露出多个窟窿的毛巾,上交礼品礼物的清单,交纳伙食费的票据,注解得密密麻麻的书籍,写给家乡人民和亲朋好友的书信……一件件、一桩桩,折射出人民领袖胸怀天下、心系人民、鞠躬尽瘁、艰苦朴素、坚韧不屈、公者千秋的伟大精神和祟高品质,无不给每一个参观的党员以强烈震撼和心灵洗礼!


  在当天下午支部学习讨论会上,龚伟兵结合参观感受和体会,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毛主席不同时期的代表性诗词解析切入主题,深情生动阐述了毛主席的崇高理想、革命精神、非凡魄力和情怀担当。他指出,到韶山缅怀毛主席、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永远铭记我们党97年走过的艰辛历程、取得的丰功伟绩,从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汲取丰富营养和不竭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砥砺忠勇品质、锤炼坚强党性,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就是要深刻领会毛泽东思想的精髓要义,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要继承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特别要传承发扬好他们胸怀坦荡宽广、文韬武略兼备、心系人民群众、终身艰苦奋斗的宝贵品质和非凡魅力。作为新时代安监人,要不忘来路、不畏将来、坚守初心,做到牢记使命不忘本,真抓实干不漂浮,严以用权不谋私,切实担负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职责和时代使命。


  此次活动让每个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树牢生命至上思想,坚定应对挑战信心,练就埋头苦干本领,以实际行动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不懈奋斗。

  (湖南省安监局信息调度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