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公路衡阳段“6.29”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正式成立并开展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7-06 00:07 【字体:

  

    京港澳高速公路衡阳段“6·29”过境车辆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的规定,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湖南省人民政府京港澳高速公路衡阳段“6·29”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于74日正式成立。当天下午,“6·29”重大事故调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6·29”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组长罗德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人民政府京港澳高速公路衡阳段“6·29”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

  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

  根据职责分工从即日起对京港澳高速公路衡阳段“6·29”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原因、人员伤亡及直接经济损失、事故性质和责任等进行调查,同时提出对事故责任人员和责任单位的处理建议,总结事故教训,提出防范和整改措施。

  二、要依法依规组织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必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和《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93号)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严肃认真、深入细致地开展工作,湖南、河南等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相互支持,讲规矩、重实效。要认真负责、协调统一、严守纪律、廉洁自律,定期会商提高效率、保证进度。

  三、要以客观公正的态度真实反映问题。

  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和实事求是、尊重科学的原则,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勘查、实物检查、询问笔录、听取意见等方式从各个环节进行调查分析,查清原因,不避重就轻,不弄虚作假,不袒护包庇,认真汲取教训,提出针对性措施。

  湖南、河南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湖南省安监局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