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敢于担当 学懂弄通做实做细——湖南省安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9-03 00:09 【字体:

  

    830日下午,省安监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两大主题,开展学习和讨论。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围绕这次集中学习的主题,与会人员谈心得、谈体会,并就如何把学习收获融入安全监管的工作实践、开创安全发展新局面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新时代赋予了安监人新的使命,人民群众对安全发展有了新期盼。作为安监人既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艰巨任务,又要坚定信心,持续发力,打好安全监管的持久战,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

  一要充分认识到,认真学习领会和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安监工作实际,自觉主动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学方法、找答案、明方向;要以《湖南日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推出的十篇社论为指导,围绕安全生产工作需要解决的问题,多层面、多角度、全方位学,进一步提高学习质量,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要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亲切关怀是我们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坚强动力,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是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从总书记的讲话中可以真切感受到他对湖南倾注的深情和寄予的厚望,极大地增强了我们作为湖南人的自豪感,激发了大家敢为人先的自信和决心;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标明了路径、划出了重点,高屋建瓴、论述精辟、内涵深邃,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湘大地的具体化。

  三要找准着力点,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贯彻到安监工作的实际中去。要着力从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着力防范事故上下功夫。要把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下降一杜绝作为安全生产工作必须严守的底线,通过压实责任、强化执法、深化专项整治等措施守住安全底线;二是在着力淘汰落后不安全产能上下功夫。以优化产业结构、消化过剩产能、解决好制约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结构性问题,加快构建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三是在着力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安全生产不能因循守旧,更不能亦步亦趋,必须大胆创新,推进改革,加快智慧安监建设,推进新技术在安全生产领域的应用;四是在着力抓好脱贫攻坚战上下功夫。继续开展好第二轮精准扶贫工作,在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同时,做好农村安全生产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五是在着力打造安监铁军上下功夫。始终践行牢记使命不忘本,真抓实干不漂浮,严以用权不谋私庄严承诺,在机构改革期间,要主动服从改革、参与改革、支持改革,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监管,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记在心中,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让党和人民群众放心安心。

  省安监局在长局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湖南省安监局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