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监局安全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在新晃县扶贫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9-11 00:09 【字体:

  96日,秋高气爽,湖南省安全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省安监局对口扶贫点新晃县禾滩镇三江村,把主题党日活动直接开展到扶贫村现场,让全体党员在走访交流、排忧解难的扶贫工作中锤炼党性。


  省安全技术中心党员干部一到三江村,就与省安监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镇村干部一道先后走访了结对帮扶户张家海、张家建、姚本英三家,并到田间地头了解贫困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


  三江村枫木组村民张春花早年离异,独自抚养儿子长大,还要照顾八十三岁的老母亲,儿子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外打工。当了解到农忙季节,家里的农活都是张春花独自一人承担时,省安全技术中心党员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及镇村干部决定前去帮助她收稻谷。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大家齐心协力把她家稻田里的稻谷全部收割完毕、并送到家中。对大家的热心帮助,张春花十分感动,表示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指导下,一定要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勤劳致富。

  傍晚时分,大家与村民一道在村部旁的小河边,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篝火晚会。大家围着篝火载歌载舞,飞扬的歌声,激情的舞蹈,表达了他们对三江村美好未来的共同期盼!

  (湖南省安全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