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安监局传达学习全省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10-19 00:10 【字体:

  

    全省机构改革大幕已经拉开,安全监管迎来应急管理新篇章,围绕如何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浪潮中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发有为续新篇,1018日,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总结近年来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安监局领导班子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和培训会议精神以及省纪委《关于严明纪律要求保证全省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精神。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委关于机构改革部署,确保安监系统改革期间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底线不失,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投身改革。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做到三个坚决。二是要学深悟透,把握要义。要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全省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兼顾,协调联动,为下一步改革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精心组织,蹄疾步稳。按照全省机构改革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四是要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各涉改部门及人员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推动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工作平稳过渡,同时要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唱响主旋律,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会议听取了近年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报告。近年来,省安监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扭住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牛鼻子,协调推动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勤奋履职、扎实工作,卓有成效地兑现了牢记使命不忘本、真抓实干不漂浮、严以用权不谋私的庄严承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下降,人民群众安全感得到有效提升,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指出,成绩来之不易,在应急管理新的历史时期,要认真总结经验,把成绩继续发扬光大,同时要满怀信心,迈上应急管理新征程。在思想上要跟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跟上新时期防灾减灾救灾的新要求,跟上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在能力上要苦练内功,打造政治品格好、业务素质精、现场指挥能力强的应急救援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副省长陈飞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临近年末是各项工作扎堆、事故易发多发高发期,全省机构改革与安全监管工作交织都将给全省安全生产带来巨大挑战。如何心无旁骛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安全。在投入改革、推进改革的同时紧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坚守安全底线。二是要拉条挂账,逐条出清。要对照年度工作安排认真梳理完成情况,对还未完成的工作要倒排时间表、任务书,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三是要扭住重点,抓住关键。要紧盯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冶金工贸、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建筑与工程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打非治违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安全发展氛围。四是要领导带头,狠抓落实。要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推动机构改革和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向前。

  应急管理新时代带来了全新的舞台、全新的挑战,也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全体安监人要重振旗鼓再出发,走向应急管理新时代,再创新的业绩、书写新的辉煌、做好新的答卷,不负时代,不负组织,不负人民,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让党和人民安心放心。

  (湖南省安监局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