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部署开展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防静电安全专项执法行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11-30 00:11 【字体:

  入冬以来,气候干燥,静电危害突出。为防范静电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省应急管理厅部署在烟花爆竹产区县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烟花爆竹防静电专项执法行动。

  专项执法对象为省内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专项执法内容为:是否按照《烟花爆竹工程设计安全规范》(GB50161-2009)和《烟花爆竹防止静电通用导则》(AQ4115-2011)要求设置防静电设施;直接接触药物的工具、操作台面、容器材质是否符合防静电要求;着装是否符合《烟花爆竹作业安全技术规程》(GB11652-2012)要求;裸药作业场所是否采取了降低静电危害措施等。重点对烟花产品制作的装(含机械配、混、装生产线)、筑、压药、装发射药及配套的药物中转库,黑火药生产的二味球磨、硝酸钾粉碎、三味球磨(含硝酸钾与木炭二元混合)、包片、撕片、造粒、筛选、抛光、包装及中转等场所进行专项执法。

  专项行动从1126日开始到1225日结束。

(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