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春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9-01-28 09:01 【字体:

  

    124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加大警示监督力度,严守廉洁底线,尤其要过好春节廉洁关25日,立即召开全厅干部职工春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上,省应急管理厅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彭正奇宣读了省纪委2018年查处的2名原省管干部的忏悔录,通过了解违纪违法人员痛苦的心路历程和深刻反思,以人为鉴,警钟长鸣,不断强化领导干部、公职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文明清廉节俭的节日气氛。


  会议要求,厅机关各级党组织及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作为春节期间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省委和省纪委有关节假日通知精神,以及近期中纪委、省纪委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头雁效应,既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又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早发信号、早打招呼、早做提醒,充分认识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严防党员干部借机搞节日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监督检查,驻厅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采取督查抽查方式,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约法三章落实情况,着力抽查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尤其是一桌餐”“私房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特别是名贵特产等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紧盯政务服务、安全检查、评审等领域,对春节期间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将第一时间查核、处置,严查快办;对不敬畏、不在乎、屡教不改,尤其是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履责不力、把关不严、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对装样子、喊口号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严查严惩;对顶风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挺纪在前,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以得罪人的方式保护干部,早提醒早警示,确保省应急管理厅全体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廉洁的春节。


  省应急管理厅在长厅领导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信息调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