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安监局全力推行湖南安监电子政务系统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7-12-07 00:12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效能化办公,按照省、市安监局统一部署,双峰县安监局迅即行动,在全局范围内全力推行湖南安监电子政务系统。

  《湖南安监电子政务系统》又称办公OA系统,包括公文管理、电子邮件、文件管理、工作查询等内容,从文件起草到审核签发,从来文登记到批转承办,均可实现电子化操作,并可实现多人同时审阅同一文件。从近期使用OA系统情况来看,一是节约了大量纸张及文件印刷成本,实现了无纸化办公;二是大大提高了文件流转速度,促进了效能化办公;三是健全了文件操作日志,优化了痕迹化办公。

  双峰县安监局从申请开通机关局域网与电子政务外网通道到配齐系统硬件设施,从完善机关办公电脑软件平台到操作技能专题培训,整体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目前,全局机关各职能股室全面推行使用OA系统,全局机关70余台电脑均能正常使用湖南安监电子政务系统,全局干部职工都能熟练掌握办公自动化系统操作技能,实现局机关内部协同办公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办公流程,提高了办公效率;进一步提升了安监人员主动适应网络信息时代的能力。

  (双峰县安监局 张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