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安监局强力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7-12-07 00:12 【字体:

  日前,双峰县安监局出台《双峰县安监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并召开了全局禁燃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提升主体禁燃自觉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构建生态、文明生活新风尚。

  据悉,双峰县安监局成立以局长张波任组长的禁燃工作领导小组,在局机关醒目位置张贴禁燃《通告》,开辟禁燃宣传专栏,通过手机微信方式在工作群中进行禁燃宣传,系统学习《双峰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与全局干部职工签订了《承诺书》。并深入到永丰镇诸嘉村上门入户进行全覆盖宣传,与各居住户签订禁燃承诺书,入户签字率达98%以上,倡导大家做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践行者,做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宣传者,做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监督者。

  20171212日起到2018531日为集中整治联合执法阶段,县安监局将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开展严格行政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保障禁燃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制度。禁燃区内不再新增许可烟花爆竹经营网点,对禁燃区内已取得许可证的经营网点要建立台账,并做好已许可经营户的引导退出工作,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经营网点予以取缔。

  二是加强安全监管,确保烟花爆竹规范安全经营。加强对烟花爆竹经营网点的日常监督检查,督促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经营企业要规范产品流向登记管理,严禁经营网点销售非法来源烟花爆竹、超量存放烟花爆竹以及与其它易燃易爆品混营等违法和不安全行为,确保规范安全经营。

  三是全面查处和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严格按照中心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要求,配合永丰镇组织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工作,特别是对禁燃区内的超市、集贸市场和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场所,进行反复拉网检查,逐一过滤,严厉查处禁燃区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双峰县安监局 张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