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多措并举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1-05 00:01 【字体:

  近期,为切实维护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隆回县政府办正式印发《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准备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要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稳定。

  一是要认真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针对可能发生的灾情,对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并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强对生产经营企业防灾抗灾工作的检查指导,严防事故发生;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和消除隐患,防止出现人员伤亡。

  二是要加强道路交通、消防、电力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相关部门要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监管力度,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三是要求各乡镇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统领、督促检查辖区内的责任主体,确保线路、道路、站场等能够正常运行,切实做好本辖区内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四是要加强值守应急工作。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障信息联络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立即妥善予以处置,并按规定及时、准确上报。

  (隆回县安监局 罗成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