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全力防范应对极端恶劣天气 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1-08 00:01 【字体:

  为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工作,沅陵县多举措狠抓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县住建、城管、交通等部门要集中人力物力,迅速、持续清除市区主次干道、桥隧路面等重点部位积雪积冰,随降随扫、随积随除,保障道路畅通,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二是县交警、交通部门要切实抓好交通安全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交通疏导,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公交部门要加强调度,确保公交车辆正常运营和行车安全,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三是县供水、供电、供气和电信、移动、联通等单位要组建各类应急抢修小分队,加强居民群众用火、用电、用气等的安全宣传,开展全天候的巡查值班,保障各类线路管网正常运行,确保水、电、气供应和通讯正常。

  四是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县教育部门关于恶劣天气停课的通知,确保师生安全。

  五是各乡镇要进行全面巡查,加大宣传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点,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

  六是发生有较大雨雪、冰冻灾害引发的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县政府应急办。

  (沅陵县安委办 张景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