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县召开岁未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1-09 00:01 【字体:

  近日,茶陵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彭新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小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程和所有副县长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株洲市安全生产事前问责规定》,安排部署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启动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就是安全生产工作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各重点企业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丝毫不能放松懈抓安全生产。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于下步工作,要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早检查、早整治,决不放过任何细节,不忽视任何苗头,不放过任何隐患,全力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把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深入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全方位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对接省市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决策正确及时、部署全面到位,统筹推进茶陵县安全生产事业改革发展;要强化失职追责的力度,抓住关键节点、盯住关键少数,查不严之事,查不实之人。要树立督查从严、执法从严、问责从严的导向,以此倒逼责任落地。

   (茶陵县安监局 谭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