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多部门突击检查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2-12 00:02 【字体: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县消防安全,近日,嘉禾县政府副处级干部刘培春带领县文化、工商、消防等部门对城区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

  联合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方式,先后对天王娱乐网咖、纵横天下网吧、楚湘影院、大地影院和优优堂儿童乐园等单位消防安全进行突击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重点对各单位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电器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各场所从业人员消防职业技能培训和消防知识熟知掌握情况。

  在天王娱乐网咖,检查组发现该网吧疏散通道被堆放的杂物占用,安全出口锁闭,检查人员立即要求负责人清理疏散通道,打开安全出口,确保营业期间畅通。期间,检查组还向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通报了近期亡人火灾事故,现场讲解消防器材操作、传授消防管理工作经验等方式,帮助指导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工作。

  检查结束后,刘培春就近期消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清形势严峻性和问题复杂性,落实行业部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力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二是各部门要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按照全覆盖、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在全县集中开展打非治违百日行动,绝对不能搞形式、走过场,务必摸清底数,掌握真实情况;三是有针对性地普及防火知识。采取多种形式宣传防火知识,剖析典型案例,警示社会单位和人民群众尤其是弱势群体加强消防安全,确保人民群众欢度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嘉禾县安监局 张桂清、李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