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安监局开展行政许可“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3-06 00:03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湖南省加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要求,系统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尽快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目标任务,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政务服务。根据常德市政务中心统一安排部署,常德市安监局行政许可办从2月底开始实施行政许可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

  试点开始后,市安监局许可办将行政审批事项由原来的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全部切换到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经市政务中心和市编办同意,调整完善了行政审批事项,将原系统内7个审批事项和权限内高危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认定、生产经营单位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操作资格认定全部纳入新平台。为切实达到便民高效的目标,市安监局许可办还对行政审批需提交的资料进行了再清理、再瘦身,积极开展网上办件查询、办事预约、受理办理、表单预写、材料上传、送达反馈。

  常德市安监局开展行政许可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以来,平台内受理的行政审批事项运行可靠,群众满意率100%

  (常德市安监局 肖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