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安监局下发走访拟上市企业调研方案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4-16 00:04 【字体: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市人民政府《2018产业环境优化年行动方案》和《常德市帮扶工业企业十条》文件要求,进一步优化常德市产业发展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安监职能,助推拟上市企业成功上市,近日,市安监局出台《大调研、大宣传、大转变走访拟上市企业调研方案》。

  方案指出,本次调研将以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拟上市公司为重点,立足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大调研、大宣传、大转变为主题,开展广泛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进一步转变作风、服务企业、增进感情,安监部门要在服务企业中共建共享,为优化我市产业环境做出贡献。

  调研主要内容,一是开展一次问卷调研。结合安全监管职能和企业发展实际,围绕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等重点进行实地问卷调研,通过问卷调查,了解企业所需所想及对安监部门的建议意见,掌握实情、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提出思路,为今后的安全监管工作思路提供依据。二是进行一次面对面沟通。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与重点企业面对面沟通,宣讲安全生产政策法规,了解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现状及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阻碍,倾听重点企业对安全监管的想法和建议,加强与重点企业的沟通交流,为更好的服务重点企业,优化经济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三是解决一批实际难题。重点就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企业风险管控、安全生产文化示范企业创建等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和帮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方案要求,调研中要认真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坚决制止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切实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要把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到位,督促与帮助重点企业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按期完成整改;要端正位置,注意廉洁自律,严禁接受调研企业的宴请,严禁饮酒,不得影响调研单位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及管理。

  (常德市安监局 程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