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安监局明确2018年信访工作重点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4-16 00:04 【字体:

  为认真做好今年信访工作,娄底市安监局近日印发《2018年市安监局信访工作要点》,从指导思想、主要目标、主要工作三个方面对今年的信访工作进行了要求。

  《要点》明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开展信访法制建设年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安监工作大局和市信访局的部署要求,逐步推行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制信访,以努力实现三下降一确保的工作目标,确保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处理不当而引发的影响安监系统及社会政治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和极端恶性事件。

  《要点》要求,一要大力推进信访法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各县市区安监局及本局机关各科室的责任,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继续推进诉访分离,把涉法涉诉信访事项从普通信访渠道中剥离出来;二要逐步推行阳光信访,加大网上信访受理培训力度,大力推进网上受理信访制度;三要强化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四要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加强初信初访办理,扎实推进积案化解工作,推动和规范联合接访,加强重大疑难复杂信访事项的处理工作;五要强化信访宣传工作,扎实开展《信访条例》宣传活动,创建信访工作公共宣传新平台;六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层层签订信访工作责任状,强化信访工作考核。

  (娄底市安监局 黄凌翔、聂中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