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召开专题会议迅速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5-17 00:05 【字体:

  515日,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后,沅陵县常务副县长易中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迅速部署安排全县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委、各部门要把安全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近期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而逾越安全底线;

  二是突出行业特点,狠抓隐患排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强执法防事故行动为契机扎实开展行业领域的打非治违”隐患排查工作,排查出的隐患要按一单四制工作要求交办,一定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水上运输安全、消防安全、地质灾害安全、校车安全、水上加油安全、非煤矿山非法开采等工作的监管,特别是成为盲点的农村建房安全一定要加强监管;

  三是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抓好责任落实。要认真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责任制规定》,全面落实党政同责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按照《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推动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严格安全管理;

  四是要加大隐患治理力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省、市、县人民政府巡查及市、县人大一法一条例检查交办的事故隐患,各责任部门要按一单四制工作要求在525之前整改到位,凡不能整改到位的事故隐患要说明未能整改到位的原因、难度、整改到位的具体时间、责任人。

  (沅陵县安监局 张景红、王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