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长带队到嘉禾督查安全生产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5-17 00:05 【字体:

  516日,省煤监局局长吴卫龙率省局安监处、郴州煤监分局领导到嘉禾县督查510日全省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并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吴卫龙一行先后来到定里煤矿、马鞍山煤矿、团结煤矿、嘉禾煤矿黄牛岭工区、新坠冲煤矿现场检查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召开了6个技改扩能煤矿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向县委书记郭薪及相关负责人反馈了检查情况。

  吴卫龙要求,县、乡(镇)党委政府领导要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要求,对煤矿要联责包片,包矿到人,乡镇要派专人驻矿盯守,要加快煤矿关闭退出进度。技改扩能矿井要严格落实《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由市人民政府组织专业机构对煤矿进行安全评估。评估意见未出之前,煤矿只能通风排水,不得进行隐患整改和采掘作业。驻矿安监员、乡镇值守人员要24小时驻矿盯守。限期退出煤矿必须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后,方可复工复产,未批准复产前驻矿安监员、乡镇值守人员要24小时驻矿盯守,严防煤矿非法违法生产。县安监局要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对煤矿不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非法违法生产的,要从严顶格处理,对有两次以上非法违法生产行为的煤矿,县人民政府要决定对其提前予以关闭,取消煤矿关退奖补款。

  (嘉禾县安监局 胡平武、李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