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暗访督查煤矿停产整顿情况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6-04 00:06 【字体:

  528日晚,嘉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文武在县安委办、安监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对龙潭镇兴隆煤矿、龙潭煤矿停产整顿情况和干部驻矿盯守工作进行了四不两直的暗访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走入兴隆煤矿安全监控室,查看人员定位系统、瓦斯监控系统运行情况;随后到龙潭煤矿主井口、绞车房查看绞车上锁情况;在煤仓查看储煤情况。当看到煤矿已停产,职工已放假,主提升机已上锁后,邓文武表示肯定。

  邓文武指出,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的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用铁的措施,强化安全监管,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要严格按要求停产到位,严防非法违法生产。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风险源头管控体系建设、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加强监测监控,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邓文武还将乡镇干部驻矿盯守不严,煤矿下井抽水作业人员未携带识别卡等情况及时向龙潭镇政府负责人交办。

  (嘉禾县安监局 雷伟军、李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