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6-04 00:06 【字体:

  今年以来,双峰县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为突破口,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强化源头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围绕四个结合扎实推进七进活动。

  一是与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突出对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的宣传,浓厚工作氛围,增强企业和全社会对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认识。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为重点,着力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岗位安全技能比武等活动,宣传推介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动活动开展。

  二是与专项整治行动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结合十大战役攻坚行动、打非治违百日行动活动,结合日常执法检查特别是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牢牢把握七进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和自身监管职能范围,紧紧围绕工作重点,采取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宣传,形成协同联动的宣传网络。先后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和安全知识宣传片7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图册、传单21500余册份,组织讲师团开展安全知识讲座24场,组织消防安全演练3场次。

  三是与警示教育活动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以广播、电视、网络和微信、微博、QQ群等媒体为平台,通过电子屏幕、广告牌、宣传车、宣传栏、标语横幅等,做好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共播放发送春运警示宣传79635次,消防警示宣传19271次,烟花爆竹警示宣传40536次,矿山警示宣传399次,危化品警示宣传295次,校园警示宣传259312次,其他警示宣传23671次,特别是组织观看由省安委办牵头制作的《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警示教育片,县委理论中心组带头集中观看,掀起了警示教育活动高潮。

  四是与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安排《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专题学习,县主要领导主动带头深入学习,对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抓工作落实,将规定要求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的自觉行动。

  (双峰县安监局 张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