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强力推进辖区企业完善安全生产基础信息录入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6-06 00:06 【字体:

  根据湖南省安监局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安全监管与应急指挥平台和完善基础数据的通知》要求,长沙市天心区主动作为,想办法出实招,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基础信息录入工作成效明显。截止目前,全区共有312家企业完成了信息录入工作,全市有572家企业完成了基础信息录入工作,占全市完成录入企业数的54.5%

  一是领导重视,明确专人负责。收到通知后,局党组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明确1名副局长牵头抓总,并明确2名人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的推进,明确职责,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省局通知精神,着眼长远,抓实抓细辖区企业基础数据的录入工作。

  二是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重点布置。427日,组织2个园区、14个街道安监站长、安监专干,以及辖区部分重点企业召开专门会议,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迅速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学习企业数据录入的要求和方法,时间节点等,帮助企业信息员提高录入信息的能力和园区、安监站指导企业录入数据的能力。

  三是实地调查、现场指导。通过到企业实地检查督促,了解企业录入数据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进行问题收集,统一汇总后报软件开发公司进行统一答疑。

  四是搞好工作结合。充分利用工贸、危化等行业主管部门到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时机,对企业数据录入情况进行专门督查,及时督促企业抓紧对安全生产信息的录入工作。

  (天心区安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