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安监局长会议 坚决兑现“三下降一杜绝”承诺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6-11 00:06 【字体:

  日前,益阳市召开安监局长会议,目的是分析当前形势,研究下阶段工作。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安监局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分管业务,分别就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职业卫生、法制工作、宣传教育、示范创建等工作发言,对各项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各区县(市)安监局长就前半年的工作做了汇报交流,对后半年的工作提出设想。

  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在七个方面取得了成效:一是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为全年工作开了好头;二是安全隐患治理扎实开展,市级挂牌了12个重点隐患,均按要求有效进行治理;三是安全生产示范创建有成效;四是宣传培训工作积极开展,立体宣传平台初步建成;五是严格执法取得进步,全市安监系统执法案件总量较去年增长较大;六是安全检查结合复工复产工作做得实;七是政府购买服务促进了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分析了全市的安全生产形势,要求切不可被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遮住了耳目,麻痹了思想,放松了警惕,而是要警钟长鸣,如履薄冰,居安思危,严防死守,把事故降下来,坚决兑现年初向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三下降一杜绝的承诺。

  会议决定,下阶段要做好四大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抓中办国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完善责任清单,促进责任落实;二是抓好强执法防事故执法行动,扎实开展好五个一活动;三是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四是监管执法一定要加强。五是严格管控事故。会议对安监系统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

  (益阳市安监局 张楚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