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6-12 00:06 【字体:

  611日上午,洪江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隆重举行。

  活动当天,市安监局、交通局、市经信局、国土局、住建局、水利局、食药工商质监局、林业局、公安交管中心、消防大队、城管执法大队、人防办、电力公司、农机局等14个安委会成员单位以及黔城镇人民政府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内容涵盖了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应急救援、安全常识、事故预防、逃生自救等多个方面。现场共摆放展板45块,发放《安全生产知识读本》《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摘要及安全常识》《安全驾驶与操作》《燃气安全宣传手册》《农村用电安全宣传手册》《森林防火宣传单》《地质灾害避险知识》等宣传资料16000余份,接受咨询 180人次,解答群众疑难 80余条,参与活动约 2400余人次。

  与此同时,洪江市电视台还利用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反复播放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

  据了解,今年以来,洪江市相继组织开展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应急知识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等主题宣教活动,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标本兼治、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政策措施,使全市安全生产状态呈现总体稳定、持续好转的良好态势。 

  市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波表示,我们组织举办这次宣传咨询日活动的目的是旨在通过活动,引导市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推动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监管部门规范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将安全发展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该市还将组织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应急演练、送令进企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一线员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月促年,努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洪江市安委会 张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