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县举办“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咨询日宣传活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6-12 00:06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 611日上午,麻阳县安委会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在县城乡工程机械管理所举行了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县城乡工程机械管理成揭牌仪式,同时举办了安全生产咨询日宣传活动。

  县城乡工程机械管理所负责人、怀化市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主任在启动仪式上分别作了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应急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廖园熙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城乡工程机械管理所提出了很高的希望和要求,强调安全生产月活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宣传安全生产一系列方针政策和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全民公共安全意识、推动安全发展、提高防灾救灾应急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主题,采取举办安全发展宣讲、集中咨询、应急救援演练、送令进企业、安全公益宣传等多种形式,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县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李小平要求,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抓好落实,积极发挥部门的职能作用,为麻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活动现场,县安监、住建、交通、交管中心、消防大队等22个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重点企业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每个单位至少悬挂一幅宣传标语,摆放1—2块宣传展板,每个咨询台至少2名工作人员负责咨询和发放宣传资料。工作人员通过与市民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现场咨询服务,认真解答群众问题,向公众普及2018年安全月主题,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职业健康、防灾、减灾救灾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应急知识等,让群众更为直观和形象地了解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了群众安全素养受,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此次活动,共设立咨询台22个,摆放安全生产宣传展板40余个,悬挂宣传横幅标语40余幅,发放安全宣传资料7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470余人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麻阳县安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