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安监局立足“四大阵地”筑牢安全防线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7-06 00:07 【字体:

  深入贯彻落实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双峰县安监局采取大力宣传、组织活动、隐患排查等形式,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宣讲教育零延迟及时组织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精神,立足把上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广大干部职工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改革的重要性,将认识转变为自觉行为融会到日常工作中去,形成人人关心安全,安全关系人人的良好氛围。

  二是指导服务零距离局各业务职能股室指导工作对症下药,教育有的放矢,服务及时准确,保障坚决有力。深入乡镇、深入企业,现场办公面对面的业务指导,协调处理解决实际问题,以认真负责细致的态度做好工作记录,做到履职留痕”“备案待查

  三是监督执法零容忍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早、抓小、抓实各个环节的责任机制,加大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力度,扎实推进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督促企业实现隐患自查自改自报闭环管理,依法严格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检查整改零死角在执法检查中,坚持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消除一处,注重安全隐患发现能力、排查能力、治理能力和保持能力的综合效果;在制度建设上,进一步理顺流程,厘清责任、夯实基础,做到全覆盖无缝隙,防止结合部出问题,确保全局安全稳定。

  (双峰县安监局 张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