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高明乡四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7-09 00:07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文件精神,安化县高明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全乡范围内展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认真落实安排部署,务使活动开展卓有成效。该乡党委政府对此活动高度重视,召开了安全生产月会议,制定方案,成立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

  二是加强安全法治,落实责任。该乡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的要求是,通过活动促进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确立安全意识,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工作机制,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由书记乡长亲自带头,促进其他党政领导积极共同参与,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经常检查和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本月全乡共办理4件简易执法,做到警钟长鸣,加强执法,为全乡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

  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提高处理安全问题的能力。以安全教育活动为载体,增强安全教育的效果。在全乡范围內结合七进安全生产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车进村入组宣传消防、溺水、安全用电等安全小常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消除隐患,防范和避免事故的发生;在校园进行安全知识讲座,活动中向每位同学发放了宣传手册,通过学生学习安全知识,触动家长朋友了解安全常识;开展逃生自救演练活动;联合开展主题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安管办牵头对学校进行了联合检查,针对学校食品、消防、卫生等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确保中考期间安全稳定;各厂矿企业积极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多样化教育培训员工安全意识,紧紧围绕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主题开展相关活动。

  四是提高现场处理突发事故能力。紧紧围绕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主题,通过广泛宣传教育工作,在企业内部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树立安全为天的思想,创建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和谐企业,保障安全生产,各企业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预案,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和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