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切实履行省属煤矿安全监管职责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09-11 00:09 【字体:

  97日,副市长贺遵庆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嘉禾县暗访嘉禾矿业和黄牛岭煤矿。

  在嘉禾矿业,暗访组实地察看了蒲溪井指挥调度室、瓦斯监控室,抽查了班组安全工作会议记录和隐患排查整改等相关台账,详细了解了公司瓦斯抽采利用情况。在黄牛岭煤矿,暗访组实地察看了煤矿井口,详细了全矿复工复产、安全培训、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相关情况。

  暗访组指出,嘉禾矿业和黄牛岭煤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主要负责人亲力亲为抓安全,业务精、作风实、情况明,但从检查的情况来看仍存在班组安全会议记录和隐患排查治理台账不健全、瓦斯监控员业务不熟悉等差距。暗访组要求,企业要强化隐患问题整改,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各项标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贺遵庆强调,要切实做好省属下放煤矿企业安全监管无缝对接,企业要认真落实省属煤矿安全监管职责下放决定,主动与当地安全监管部门对接,主动接受监管;进一步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技术管理,依法依规组织生产。嘉禾县要承接好安全生产监管职能,落实监管责任,切实盯死看牢,确保省属煤矿安全监管职责下放期间安全监管无空档。

(郴州市安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