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10-10 00:10 【字体:

  国庆长假期间,常德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值班值守,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长假提供了良好的安全环境。截止107日下午18时,国庆节长假期间,常德市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面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节前,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副市长汤祚国就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持续开展强执法防事故行动不松劲。针对国庆期间人流量大、车流密集等特点,全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建筑工地、旅游场所、车站、人员密集场所等环节安全监管。

  二是严格检查,强化责任。930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文斌在节前带领市安监、住建、交通、消防、商务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武陵区、鼎城区的市场、宾馆、车站、建设工地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各区县市针对节日期间易发事故特点,结合实际开展了高标准、高频次、高密度的安全生产检查。据统计,国庆期间,全市共派出50多个检查组,开展 200多次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400余处。 

  三是严肃纪律,加强值守。严格节日期间值班纪律制度,进一步明确值班带班责任,对节日期间信息报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全市各级各部门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守,保障电话、传真等通信设备线路畅通;据统计,国庆节期间全市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共有500多人坚守值班岗位,接到2700多个电话,处理率100%。确保了遇到突发事件,及时、有力、有效处置,最大限度降低损失。

(常德市安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