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备战“省民运会”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10-11 00:10 【字体:

  近日,龙山县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努力为1016日即将在该县举办的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创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环境。

  一是落实组织领导。该县专门成立了以副县长梁兴华为组长,县安委办主任、安监局长为常务副组长,县安监局、县公安局、县交运局、县食药工质局、县卫计局、县住建局、县教体局、县消防大队、县旅文局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领导小组,综合协调各成员单位在省民运会开始前及举办期间,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治理和实时监控,确保省民运会安全顺利进行。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突出把民运会举办的县体育中心、高级中学、皇仓中学、思源学校等4个场馆建筑、用电用水安全,民族宾馆、世纪百年、时代君安等28家负有接待任务的酒店宾馆的消防、电梯锅炉、食品安全,县城区内湘运、汽车北站等客运站场及岳麓大道、朝阳路、长沙路、湘鄂路等城区主要道路的交通安全,开(闭)幕式搭建的表演舞台等临时建筑物、空中拍摄飞行器的安全,城区内供水供电供气安全,城区内危爆物品的安全管理等作为排查治理重点,进行多轮检查、逐个整改。

  三是强化调度督查。领导小组多次召集成员单位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调度,对重点问题和重大隐患进行专题研究、集中解决、整体推进。108日开始,县安委办按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组织安监、消防、食药、旅文等部门对比赛场馆、住宿酒店前期排查发现、督促整改的问题隐患进行督查复查,确保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问题出现一个解决一个,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盲区。

  四是实行日志管理。1011日到1021日,领导小组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行日志管理。即要求各成员单位对运动会期间每一天、每个组、每个人的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和安排,每天将有关情况上报领导小组和安委办,以便及时发现研判新情况,妥善解决处置新问题。

(龙山县安监局 尚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