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强调要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10-12 00:10 【字体:

  1011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在市安委会第四季度例会上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时刻绷紧这根弦,按照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标准和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主持会议。

  市安委办负责人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今年19月,全市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6.9%13.4%,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

  谈文胜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同时,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依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安全生产工作仍然面临许多考验与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振奋精神,倍加努力,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底线。

  谈文胜要求,要继续锁定三下降一杜绝目标,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狠抓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要深入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开展专项检查,加大督导力度,推动企业扎实开展相关工作,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深入推进各类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对非法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露头就打,绝不姑息,严防事故发生。要深入推进强执法防事故行动,严格执法,铁腕执法,严肃处罚,强力推动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深入推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稳步推进各行业领域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预防机制建设。要精准对标做好今年安全生产省考工作。

  会上,湘潭县、雨湖区、市交通局负责人就强执法、防事故行动作典型发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消防支队、市交警支队、市质监局、市城管局、市国土资源局等单位负责人就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

  (湘潭日报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