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全面取缔所有非法加油站点,“强执法防事故”行动显成效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12-04 00:12 【字体:

  为深入推进强执法防事故行动,有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日前,湘阴县安监、商务、公安等部门和文星镇政府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文星镇一处非法加油点依法取缔拆除。至此,湘阴县11处非法加油站(点)已全部取缔。

  据悉,今年来湘阴县将取缔非法加油站(点)做为强执法防事故行动的重要环节,制定了取缔非法加油站(点)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在县政府的统一调度指挥下,各乡镇和部门密切配合、重拳出击,采取媒体宣传、上门教育、责令整改、严格执法等方式,向非法加油站(点)业主宣传法律法规和非法经营成品油的危害,督促业主自行拆除加油机及其附属设施。同时,对拒不执行指令的无证非法加油站(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拆除其违法加油机和相关设施,清除库存油品。对未经依法审批而正在建设的加油站(点),责令一律停止建设。截止目前,湘阴县11处非法加油站点已全部取缔,共拆除加油机21台、地埋输油管道280米、地埋油罐35个、露天油罐4个,行政拘留2人。

  专项整治行动的圆满成功,有力打击了非法加油站点的违法行为,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了成品油市场秩序。

  (湘阴县安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