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安委办部署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yjt.hunan.gov.cn  时间:2018-12-04 00:12 【字体: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圆满完成2018年工作任务,始终保持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形势,日前,双峰县安委办印发《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组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

  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措施,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平稳。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管控整治隐患。突出重点,加强对安全生产任务重、事故易发多发的地区和行业领域、高风险企业的检查,认真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严格落实一单四制”“五个一批等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责任导向,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风险问题,进行回头梳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12月底前完成治理任务。

  三是持续定向发力,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结合季节特点,进一步深化十大战役攻坚行动,加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力度,强化安全专项整治,狠抓防范遏制事故各项工作措施和制度落实,推动安全关口前移,不断提高事故防控能力。

  四是从严依法治安,推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进一步推进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加强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培训,强化执法监督和失职问责,进一步明确权力与责任清单,明确检查执法重点,加强明查暗访、突击检查;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严打态势,尤其是对煤矿三超、危险化学品三违、道路交通三超一疲劳、建筑施工三抢等违法违规行为,要进行重点查处,严格落实停产整顿、上限处罚、关闭取缔、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执法措施。

  五是提升防控能力,加强应急协调联动管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广泛进行安全提示,督促指导企业和有关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全员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员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和有效应对初起险情的岗位应急处置能力。

  (双峰县安监局 张有志)